伤心桥下春波绿

[周喻]和平年代的爱情上(喻文州性转)

喻文州单方面性转


00

周少校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吓得他在床上多躺了半小时思考人生。

他昨天从东北结束收尾工作后回来休假,洗洗滚了一身的泥,顺便领个奖状。

奖状固然是好的,但拿来告白有点俗套,不符合他一贯惊天动地的形象。

01

主要是他觉得喻文州不喜欢那个奖状,有一次喻文州领奖的时候眨了眨眼睛,他就知道她被那张奖状的丑逗的想笑。

02

告白要先有爱,爱总是从一个微小细节的动心开始。

想当年大家都还是军校里的愣头青,大家都比较热爱炫酷的称呼,比如枪王,比如剑圣。

但是周泽楷不喜欢,他从小与众不同爱低调,所以他最喜欢的是小周。

这称呼多好,清新脱俗不做作,从上往下都透着亲切的气息。

那年林荫树下他捡起了喻文州的水杯,对方接过的时候有风吹过,吹进了周泽楷心里。

后来他羞涩的向喻文州讲述这些小情话,喻文州踮起脚摸摸他的头发羞涩的说:“我当时本来想叫你小帅哥的,但看你帮我捡了水杯,就觉得调戏小同学,不好。”


03

周泽楷冷静的喝了一杯水。


04

书上总是说老友变不成情人,暗恋十三年都是备胎的角色设定。

不巧不巧,自从开学宣誓大会那摇摇一瞥的一眼到现在二十八岁的周泽楷,四舍五入恰好十三年。

这十三年里前十年平淡无奇,最后三年还算突飞猛进,喻文州偶尔吃饭会约他。


05

诚实地说他们吃饭就是在食堂,偶尔约就是凑巧坐一桌,喻文州很正常的很官方的和他打招呼,和周围相熟的某个姑娘话却挺多的。

06

他每逢节假日都要给喻文州发有关祝福,喻文州每条都回,但从来都是同乐。

周泽楷有时候很失望,但是每次经历危险任务后他都会把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对话认真的看一遍。


即使我们看起来不太相熟,但至少你所有信息都回我。周泽楷这样想。

07

喻文州是个很慢热的人,平时大家兄弟姐妹打打官腔一本正经,私下里却没有和谁相处的很认真。

周泽楷苦于不能叮无缝的蛋,于是他选择不动声色的接近。

接近方式挺LOW的,他请黄少天吃了碗麻辣烫,从此建立起跨军/区兄弟友谊。

08

周泽楷从来不和兄弟们分享他的情感经历,因为他觉得全世界只有他心心念念把喻文州珍藏。

这才是真爱。

不过他常常和兄弟们聊聊我们解/放/军的姑娘们,天南地北不同类型。

聊喻文州时黄少天飘飘然,其他兄弟则觉得喻文州又乖又文静,但是太冷啦。


周泽楷就在心里小小窃喜,他想你们都觉得她乖,但是只有我知道她喜欢扎着高马尾在天台吹泡泡糖,吹破了糊自己一脸以后再趴在护栏上笑。

只有我知道她那本深绿色封面的战场心理学课本上画了酱油鸡和白斩鸡。

只有我知道她平静的站起来回答问题前轻轻的扬起眉,大家都说她吊车尾的时候,她依然相信自己。


是的,只有我知道。


09

周泽楷把军礼服烫了一遍,下午四点半中/央会派车来接他去领奖,领完奖大家一起去吃饭。

蓝雨最近在北京,领奖喻文州会去,吃饭也会去。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在昨晚洗泥巴之际郑重的决定告白这件事。

人生没有很多个十三年,前一个十三年大家一起风风火火潇潇洒洒,虽说危险但大体还算和平年代。

后一个就不一定了,国/际/局/势最近乱的很,兵力调动加快,说不准快打战了。

他没勇气等,也等不起了。

告白有风险,但要是失败了他就回来擦擦他的枪好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溪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