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

【白A】孤独的海

简介:两人对话为什么不谈恋爱


 套路Again吧


———————————————-


夏日的微风吹过,海边小木屋房檐上的风铃叮当作响,阳光太过明媚,几乎刺的人睁不开眼睛,远处的沙滩上人影寥寥无几,除了要晒日光浴的有心人,大多数游客在这个时间点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休息,只剩下蓝色海浪绵延不绝拂过海岸,留下白色的泡沫。


“吱呀。”


推门的声音惊醒了吧台后小憩的米勒小姐,她赶忙露出一个笑脸。


进来的顾客身形高大,低下头打招呼道:“好久不见了哦,米勒小姐?”


米勒小姐惊喜的眨了眨眼睛,却又在下一刻开口抱怨道:“什么嘛!是白先生呀!”


白笑眯眯的走到吧台坐下:“最近生意还好吗?”


米勒系上围裙,一边忙活往大杯啤酒里加冰块一边回答:“还不错,住进了一对非常登对的情侣呢!”她热情的把啤酒送到白面前,笑的非常灿烂,眼神里是“你应该懂我在说什么”的意思,然后说:“白先生有机会可要见识一下哦。”


白喝了一口凉飕飕的酒,整个人都变精神了,摇摇头说:“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啊。”


“白先生也还是年轻人的一员吧?丧气的像是老头子一样。”米勒调侃道。


她给自己也倒了满满一杯啤酒:“怎么样?你的旅行,准备结束流浪了吗?”


刚从纽约归来的白笑着说:“也还不错,准备在加勒比长期定居了。”


可是没有想到,米勒小姐听后居然很失望的长长叹了一口气:“那就是要继续流浪了.......”


“流浪?”


“白先生没有发现吗?你的心可从来不在这里,即使身体到了加勒比海,灵魂也还不知道在哪里游荡。”


“是吗?听上去很有道理,米勒小姐真是可爱又敏锐的人。”


“哈哈哈被您夸赞真是让人开心,旅途中有什么新奇的事情吗?”


“新奇的事啊?.......倒是重新遇见了以前的学生。”


“看白先生这个样子,你的学生肯定是了不得的漂亮美人吧?”


“真是瞒不过米勒小姐的眼睛,他的确是有着绝无仅有的金发和翡翠一样的眼睛的孩子。”


“让人心动,白先生没有趁机和学生发展一下吗?你不像会是正经的老师哦。”


“说起来的确很伤心呢,这次旅行结束后,可能就是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了。”


“白先生也是会伤心的人呀,你很爱他吗?”


“可惜他并不爱我,我给他造成了很多苦恼,也没有尽到作为老师的责任。”


“你还年轻,白先生,为什么不再尝试一下呢?”


他苦笑了一声:“想要补偿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错过了的东西没有办法再回来。”


“仅仅一次就轻易放弃,白先生的爱情观真是理想过头了吧!”


“并不是单纯哦,米勒小姐,您也明白的吧,人有时候活下去并不是只为了爱情,如果我把他带来一个非世俗的社会,他就永远都黯淡无光了,何况我也无法永远保护他。”


“所以您就独自离开了?不是我说,白,你是一个奇怪的家长,也是一个奇怪的情人,你在害怕你无法回应他的感情吗?”


“是认真考虑过的,教育的成功不能只靠宠溺。”


“可是你不仅是他的老师,你对他明明也是有情人之间的爱意的。”


“作为年长者,我更要对他负责,不是吗?”


“用爱情换取的成功有什么可取得?白先生不也抛下声名来到加勒比吗?”


“说的我哑口无言喔,米勒小姐真是厉害。”

“再给我一杯啤酒吧,非常感谢。”


“唉……”


“是没有什么可取得,只是我担心他对我失望而已,我已经是个贫瘠的生命了,但他还可以闪闪发光。”


“看来白先生不知逃避自己的心,也不过问别人的心。你的男孩如果爱过你的话,在爱的时候,哪里有人只爱闪闪发光的地方。”


“成年人总会变懦弱吧,米勒小姐说的是年轻人才拥有的东西,已经不适合我了哦。”


白看向小木窗外的蓝天:“或许....有一天也不再适合他,但无论怎样感觉,他都不会是那种人。”


“你在后悔吗?白?”


“只是很遗憾而已。”



他感到很遗憾,因此在偶尔闲暇的时候梦到十四岁的亚修,男孩站在灿烂的阳光和草地中间,眼中有雀跃的光彩,扬声问他:


“谢尔盖!你来到这里,是终于要带我到加勒比海去了吗?”


他想如果这片土地上也能有亚修的身影,那么加勒比海必然是一片幸福的海。

的确会很适合埋葬他的孤独。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溪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