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

【周喻】和平年代的爱情上(2)喻文州性转

喻文州单方面性转

上(2)

对不起,上次结尾的地方是上海而不是北京,设定出错了。

00

周泽楷永远也不知道,其实他打动喻文州只用了三秒钟。

01

人类总是被外貌的出色而蛊惑,或是因为外貌而做出一些失去理智的事情,很少有人能逃脱。


二十八岁的喻文州可以,但同时她自认十年前的自己也不行。


02

周泽楷怎么打动她的呢?上学时是因为成绩优异容貌出色而关注,而在她二十岁那年的一天,一封纸质情报需要从广州送往上海,蓝雨派出的人是正在放假的她和黄少天。


他们出军区的时候遇到了刚刚放假的周泽楷和江波涛。

黄少天和他们很熟,几个月不见,双方提出出去吃个饭,周泽楷请客。


那时候谁也没买车,他们搭了战友的顺风车,进城又转地铁,去了年轻人常去的日月光。


03

其实喻文州很多年以前去过日月光,和好朋友,那时候还没上军校。

她知道日月光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小火锅,只是很遗憾一直没吃到。

恰好那天周泽楷挑的吃饭地点就是那家小火锅。

她吃过日月光底下二层的一家冰淇淋cold stone,中文名叫酷圣石。

那是她最喜欢的冰淇淋,只是她没告诉过任何人。


04

他们经过了cold stone ,喻文州发誓她的视线只在上边停留瞬间。

她没去买,或许是女孩子和一堆半大不大的小伙子一块儿让她有点束手束脚。


05

那天吃饭的人多,他们等着上菜等了很久,黄少天都百无聊赖的喝了两碗汤。

期间周泽楷提出请他们吃冰淇淋,大家都没事做,就统一点了点头。


然后周泽楷自己出去了,留下江波涛和黄少天交流两大军\区内部小八卦。喻文州偶尔插句嘴。


周泽楷回来得很快,喻文州看到熟悉的外包装的时候心里一动。

周泽楷买了四个不同的味道,但他在十二种不同口味中选中了十二分之一可能性的薄荷,并放到了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碰了碰勺子,冰淇淋里准确无误的加了碎华夫饼。

这又是多少的几率呢?喻文州也记不清了。


06

喻文州很喜欢上海,从前她以为是因为那里有她最爱的冰淇淋和最喜欢的商场,有她在酒店眺望江水时的璀璨灯光。


07

后来有一次他们又去上海交接任务,下飞机第一个见到的人是周泽楷。

那一刻她脑子里突然浮现了一句以前读过的诗,有人隔着时空给她念到:“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她笑了。

我爱上海,其实是爱身处上海的你。

喻文州从来不羞于承认自己的心思。


08

喻文州常常对自己作出评价,就个人问题方面,她明确的知道,自己如果不是经过一系列验证,绝对不会告白,或者接受告白。


她从小就奉信永恒不变的爱。


蓝雨有人喜欢过她,她一直明白。小小年纪懵懵懂懂,以为稍微一点喜欢自己的就是好的。她也挺喜欢人家的,仿佛带了厚厚的滤镜,过滤了大部分对方的缺点。


他们交集不多不少,跑步遇得到,食堂也遇得到,她知道对方某一方面成绩优异时很高兴,常去询问,对方也高兴,觉得自己挺厉害,理论第一的人也要请教他。只是他从不向喻文州问理论课,哪怕问其他人。


他们距离告白就差了一层窗户纸。那两年喻文州每天临睡前都会思考这个问题,得出的结论是不告白,不接受。


倒不是因为她觉得对方不喜欢她,只是她觉得对方太喜欢她了,而她的那一点点好感和对方的喜欢并不对等。这不公平。


有一天她很冲动,综合成绩下来她理论排的高高在上,却跌的很惨。

事实证明人在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候最好不要做决定。


她抱着对方借她的书去到对方门口,请人把对方叫出来。

她借着昏暗的光看到对方给一个女孩子讲东西,并往她手里塞了包吃的,那个女孩子她面熟,和对方关系很好,和对方的好兄弟偷偷地下恋。


等到对方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平静了,她还了书以后就走了。


09

再后来她对周泽楷心动,更是思考了一系列问题。理论上来说她这叫变心?

同时她却又矛盾的期待永恒,那又要怎么做到呢?

所以她观察着周泽楷和她自己。


10

她看着周泽楷很多年了,前些年周泽楷身上有少年人的意气,站在哪里都吸引着一圈目光。这些年周泽楷沉稳了很多,成熟英俊,她喜欢得很。


11

她知道周泽楷很多事情,周泽楷的口味,周泽楷喜欢的音乐,周泽楷喜欢的书,周泽楷的战略思想......她惊诧的发现他们很多喜好奇妙的重合了。


12

一个人要多少幸运值才能兑换到另一个天生契合的爱人?


13

或许她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


14

喻文州在临时住所里,没开灯,摆弄了好一会儿手机,她似乎在看短信,看的很认真,侧脸在光线的照射下很严肃。


15

不久后她接了个电话,挂断后她安静了很久,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最后拿起手机编辑了条短信发给某个人。


16

喻文州出门了,她锁了门,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


17

这该怎么描述呢?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是两条平行线,只有我觉得我们终有一天会重合。


TBC

评论
热度 ( 20 )

© 兰溪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