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

【英A】泡沫01

简介:人鱼AU与原著混合 有原创人物 魔改剧情

主题:人鱼之死


——————————————


01安娜之死


真是璀璨的城市,黑暗中的大地布满了点点星光。

这是奥村英二在飞机即将降落到纽约时的第一个想法。


十九岁的他跟随伊部先生来这座绝无仅有的现代化大都市做一个大爆点话题——人鱼。今年首次曝光的物种,将会被他们的相机和文章介绍到日本国内。

奥村在大学时就看到过时代杂志封面上的人鱼照片,看上去像是十二三岁的人类幼童,灿烂如光的浅金色头发,清瘦的背脊,似乎只有一掌宽的腰肢,以及那条无法忽略的、紫蓝色的、瑰丽的尾巴,他或她正趴在岩石上眺望远方,透明的海水仿佛就在这只小人鱼腰部附近轻轻晃动。


大多数人最开始觉得这不过是一个玩笑,何况这张照片看上去不像是什么生物新发现,更像是时装模特的新造型。

然而随着大量资料、视频、著名科学杂志报道的出现,事态似乎在渐渐改变。


英二在下飞机的第二天就跟随伊部先生急匆匆的参观科西嘉集团,科西嘉集团此前是一家背景负责、经营领域甚广的投资公司,最近因为发现人鱼事件更是一时风头无两,就目前来看,除了在集团本部大楼以外,其余地方你是根本见不到活的人鱼的。


他们一行人跟随在工作人员背后上了电梯,门闭合的悄无声息,铁灰色的内部装饰泛出冷冷的光泽,琥珀雕刻让人觉得奢华无比,英二忍住四处打量的想法,悄悄在大理石地面上左右移动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之前也有人对人鱼的出现发表过这样一番舆论,担心他们是否会威胁到人类,说中了大部分人的心声,对新事物的无法理解和恐惧是生物的本性,不过由于科西嘉集团赞助下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发言道人鱼是拥有美丽外表但智商不高的物种后就不了了之。


看到过听到过的乱七八糟的消息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在英二心中聒噪,他却觉得自己好像并不是在担心这个。


或许是空调开得太足了。


“叮——”


浅橘色的灯光熄灭,电梯门缓缓从两边拉开,海水潮湿咸腥的气息率先侵入各位来访者的口鼻。


所有人都震惊了。

谁也不知道科西嘉财团是怎么把一个海洋世界放到大楼顶部来的,他们的脚下就是占据足足两层楼的巨大鱼缸,水质良好,清澈透底,海草摇曳,中间藏着数十个让人心神荡漾的背影和或多或少露出的色彩斑斓的尾鳍,顺着水波缓缓移动。


众多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顶层忙碌着,看上去都充满激情。


伊部先生也激动不停,拿出笔记本飞速记录,甚至还没等人带领,已经快速找到环绕楼梯跑下去开始拍摄了作为他的助手,可怜的英二更是忙的手忙脚乱。

楼梯上还有通往单独房间的小门,看样子是帮助人鱼测量身体数据的地方,英二他们的团队来的很巧,其中有一间里正好有一只小人鱼在检查身体,只看上半身也足以惊为天人,乌发如云,柔软的披在身后,有几缕则调皮的搭载像牛奶一样洁白的皮肤上,黑色的清澈如水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着,神话里一样的贝壳内衣裹住小小的柔软的胸脯,同色调的大尾巴在床沿一晃一晃,看到有人进来后竟然也不害怕,相反是露出甜甜一笑。


众人都忍不住倒吸一口气。


给她抽血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了异状,习惯性呵斥一声:“安娜!”

小女孩委屈的收回目光。


英二也不忍不住想帮她拍一张照片,他趁医生转过去调配药水,举起相机向她示意,安娜乖巧的点了点头。


英二却在触及她胸前时羞涩的把目光一转,按下快门,天啊,他可还从没有看到过女性暴露出这么多肌肤。

幸好照片拍的不错。他悄悄嘀咕两句。


黑发的小女孩双手放在尾巴上,像是来自异国的公主。


身后有推门声传来,英二赶忙倒扣手机在身侧桌面上,和大家一起微微转头。他肉眼可见安娜的神色变得雀跃起来,感到有些奇怪。


不过下一刻他就顾不上这个想法了。

室内也是一阵寂静,有几位甚至下巴都掉下来了。


来人穿着简单的牛仔裤黑色长袖,双手插在裤兜里,脊背笔直,身形修长,金发夺目,神色冷酷,却顿时让大众把可爱的安娜小美人抛之脑后。


他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而是和身后跟着他的黑人男孩站在一个不远不近的地方,英二看到他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


周围一篇窃窃私语,英二竖起耳朵去听。


“那是传说中的纽约地下之王?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无法想象这是一个才十七岁的混混头子,明明.....”


“好像叫亚修.林克斯,很奇怪吧?......”


亚修?ash?的确是很奇怪的名字。英二默默的想。


不过,这样的金发很不多见哎,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一样.......?


他们很快就离开到下一件实验室去了,英二殿后,离开前他转头偷偷又看了一眼门缝中的亚修,似乎看见他低下头对安娜露出极其宠溺的神情,黑人男孩在他背后不满的做了个鬼脸,三个人闹作一团。

还有甜甜脆脆的一声“亚修!”


难道是安娜?人鱼不是不会说话的吗?


英二来不及多想,加速追赶上大部队的步伐。


接下来的景色大同小异,英二也感到有些无聊,但是看到伊部先生的热情根本不好打断哎。他只好伸手去拿背包里的手机,打算看新闻。


“哎?”


出人意料的摸了空。


“伊部先生!我手机忘记了在实验室了,我去拿一下!”


伊部还没有开口回答,就看到英二砰砰向上跑开了。


楼梯很长,跑的英二这个运动健将都气喘吁吁,不过他还来不及休息一下,手指才触到门扉,却被一声闷响吓了一跳,他不清楚这是什么声音,但是就这里的隔音程度来看,必然是闹出了很大的动静。


他下意识推门,只见那个名叫亚修的人把研究员狠狠压在墙上,提着他的领子问:“到底怎么回事?!”

英二愣愣的把目光转向他们身边,安娜悄无声息的伏在床上,洁白的传单上有一大片刺目的血污,她的尾巴孤零零的垂着,漆黑的鳞片毫无光泽。

英二张了张口,但无法发出声音。从他离开这房间开始算不过半个小时左右,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很快被房门内的三个人注意到,黑人男孩突然向他扑过来,并且大喊了一句:“亚修!”


“砰!”

他在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被拉进了房间,同时火药味与血腥味立刻充斥嗅觉。

再抬头时英二发现那个研究员已经双目圆睁的不甘死去了,有人以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射穿了他的脑袋。


门被狠狠关上,骚乱嘈杂的声响绵延不绝,英二还处在惊魂不定的状态,被喷射了一身血迹的亚修却立刻冷静的扔下尸体,他扫了一眼室内器材,从桌上拿起那瓶刚抽好的血液。


“老大!是欧沙!还有马文也来了!他们怎么会追到这里?!”


“先从排气管道走,这扇门有锁死功能,他们一时半会儿打不开。”亚修迅速搬过椅子拆下通风口的阻隔。


“可是......”黑人小男孩视线不住转向安娜的身体,他想带走那只死去的小人鱼。


亚修跳下椅子,单腿跪在地上给了他一个拥抱。


“不用担心,斯齐普,我会查清楚真相的。”


“嗯!我们一定会为安娜报仇!”


……


“喂!快点快点!那边那个东洋人!”


斯齐普从通风管伸出头叫喊,一边朝英二挥手。


没遇过这样阵仗的英二呆立了一会儿,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不要不动啊!还在犹豫什么!外面可是超级危险的!”


门外踢打尖叫一阵比一阵激烈,不停地有人在试图打开那扇门,英二甚至感觉到厚实的铁块在微微弯曲,他深吸一口气,觉得还是先去安全一些的地方比较好。


虽然通风管道看起来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有亚修.林克斯在,总觉得很有震慑力很令人安心的样子。


再次回神时他们已经在通风管道里快速爬行了,英二前方的亚修接起了一个铃声紧急的电话。他隐约能够听到对面语速飞快的声音。


“亚修!你没事吧?欧沙那个家伙带人去抓你了......”


亚修.林克斯一边熟练的转向一边说:“肖达!你到一楼接应,看样子他们要围堵,并没有击杀的意思。”


英二目瞪口呆,总觉得他对通风管道的判断不可思议。


他们成功的坐上电梯顶部,没有人追过来的声音,提心吊胆的英二终于松了一口气。


电梯迟迟不动,坐在他身侧的斯齐普问道:“喂喂,你们是来参观人鱼的吗?”


英二看他好奇的神色,正要回答。


“是做人鱼专题的记者吧。”亚修盘腿坐着,一只手撑住下巴。


“呃....我是奥村英二,伊部先生的助手.....”他想到年龄这个话题,忍不住补充:“今年十九岁。”


剩余两个人顿时转向他,眼神都有些惊讶。


亚修.林克斯更是直接开口:“看上去是小孩子嘛。”


英二正要反驳,斯内普却热情的一把抱住他的脖子,说道:“那我就叫你小英咯!”


他只好点点头。


真是的,总觉得被小孩子看轻了。


“电梯下去以后我们从二楼通风口爬出去,然后跑应急楼梯到一楼,从大厅离开,肖达会在哪里掩护。”


英二迷糊的想,通风口应该有直接通到外边的吧?为什么不直接从那里离开?


他还来不及问出口,身体一晃,电梯突然开始下降。


“开始准备了!”


亚修一脚踹开二楼应急通道的通风盖,跳了下去,果真,这里没有人围捕。


楼下传来激烈的交火声,肖达带来的人似乎处在劣势,对手不仅仅是欧沙的手下,甚至还有帝诺的精英们。

玻璃大片大片的破碎和人体沉重砸向地面,血肉流淌后被践踏,枪火道具遍布让从未接触过这些禁忌的日本人无法想象,根本无法确定这是发生在现实里的场景。

他这一整天好像都在不停的被刺激、被刺激......简直觉得心脏都快受不了了!


“斯齐普!往肖达那边跑,这里我来对付!”亚修抽出藏在腰后的枪,挡在他们两个身前。


他快速而准确的开了两枪,吸引到了大厅里双方的目光,有两个身材高大的保镖倒下后,马文从后方走了上来,黄头发的欧沙就跟在他旁边,不过两个人看上去不是什么从属关系,一方不服一方的样子。


“亚修.林克斯,还是快点求饶吧——”肥胖如皮球的男人满怀恶意的说。即使是带着墨镜,隔着整个大厅都能让人感受到他那令人恶心的黏腻目光和想吐的臭味。


“马文!”


亚修喊出他名字的一瞬间便抬手按下扳机,对面的人只觉得肩膀一凉,然后就被惯性带到地上。


亚修乘机逃走,但欧沙可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他连开几枪,即使是反射神经良好如山猫也不能在如此空旷的地方完全避开,血迹从他的衣服中渗透出来,但只仅仅影响了他一瞬间,造成的停顿几不可见。


在他们追出来之前,亚修一行人已经跨上摩托车了。


马文追在后方大怒道:“我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小子!”


而坐在他所说的那个小子后座的英二则是另外的想法,摩托车告诉行驶下的狂风也不能让他冷静,他觉得自己心脏咚咚跳个不停,或许是之前的经历还没能被消化掉,又或许是此时此刻他正搂着亚修.林克斯的腰。

隔着薄薄一层衣物能够明显感觉到的劲瘦有力,像是某种豹类,只是想想就觉得十分漂亮。英二忍不住按了按,突然感觉到手指上沾到了温热的液体,他思维一转,反应过来那是血液。


于是他顾不上是在逃命途中而大喊:“你受伤了!——亚修!”



TBC


我有话说:修文就等写完吧......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溪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