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

【黄喻】二十七岁01(打架)

原名:你还是我记忆中二十七岁的模样

出场人员:单亲爸爸黄少天(不

               黄喻不知道哪里搞出的女儿黄忆

               仿佛花瓶的喻文州

以及一众路人

题材:看不出来的ABO战争严肃题材


01打架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自己闺女斗殴。

第一句话问的是:”赢了没?“

奇奇怪怪,黄忆好端端长到二十岁,恋爱谈得好好地,虽说读军校,但和平年代读的美滋滋,头上顶着她爸这么个联盟英雄的光环,很少有人会惹她。

何况十岁不打架,怎么二十岁打了?


年龄的成长带来心理的倒退?黄少天自认自家教育方式没这么失败吧。

黄忆脸颊青了一块,她这一点像喻文州,白的好像脸上没色素,特别明显。

她把高跟鞋一脱,盘腿坐在沙发上,好像也不在意脸上的痕迹,天知道顶着几天了,也没听她特意打电话回家说。

黄少天正捉摸着要不要问,她先开口了:“近战的傻缺骂我男朋友垃圾,来找他麻烦。”

他男朋友黄少天没见过呢还,只听说是指挥里佼佼者,但身体不好,要不是硬要上军校,估计会去搞研究之类。


这个有点你类卿卿的意思,黄少天心里的基础分忍不住升了一升。

“哦。”他点点头:“你爹我当年也打过,不过没你这么神勇。”

黄忆这下笑了,终于透出乖巧的味道来。

她赤脚跳下沙发,踩在地毯上,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表扬道:“那黄将军你不错嘛!”

黄少天也拍了拍她肩膀:“今晚吃什么啊黄小姐?奖励你大败敌军要不要我展示展示?”


一时间两个人都开怀大笑。



***三十年前蓝雨***


训练室里昏暗,突然有人推门进来,折射进来的光线让人微眯起眼睛,进来的人逆着光,深灰色的作战服一条拉链拉到头,遮住了从脖子到下巴的一块。

他抱着手问:“你们谁是赵尧。”

训练室里的人面面相觑,表示都搞不懂发生了什么,光线不好,大家也搞不清对面大哥是哪个路数的。

但这位大哥气势太高大,所以一时间没人移动。

有个小毛头偷偷往左跨了一步,避过光线,瞄清了对面人的脸。

不错不错,有棱有角,眉高笔挺,好一个洒脱英俊好战友。

“黄、黄少?!”小毛头一口气没憋住,忍不住叫了出来。

训练室里霎时间上抽气下吸气,鸡飞狗跳群魔乱舞。

黄少天是谁?这个可能还不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但黄少天在蓝雨是什么地位?

一哥啊蓝雨的剑蓝雨的宝蓝雨没了他八成都要倒,亚尔斯兰的英雄称号跑不了,机会主义一划让你死翘翘。


前线还好说,公共频道里接的都是喻文州的指挥,黄少天大多和喻文州私密联系的,所以一线劳动者们对剑圣的大名至少还有个正确认识,讲牛X也不会到膜拜的地步。

但训练营不一样,训练营在战线后方,一传十十传百,三个人谎报都可以真的有老虎,何况黄少天在亚尔斯兰的名声实在是太惊人了,喻文州敢在这种大型会战还放飞他,条条不紊给他一步步铺路,最后让野生黄少天一剑把敌方指挥官割喉的故事,传到小毛头们耳朵里都给妖魔化了。

有理由怀疑黄少天有什么神奇隐身技能。

但很可惜能明白割喉故事背后没有喻文州是成不了的小毛头不太多。


“哎哎哎哎哎?认得出我啊,行了行了别闹了。”黄少天一开口,令人胆战心惊的气氛立刻就散了三分。

他健步如飞,在挤过来的小朋友们中间神行步,最后把灯给开了。


满室亮堂堂。

黄少天转过身:“赵尧呢?这下可以出来了吧,找你有正经事,快快解决大家好吃饭。”


人群里有个高个儿男孩往前挪出来,一眼看黄少天,一眼又往地上瞟,滑头滑脑。

黄少天快速打量了他两眼,然后把手上文件往地上一扔,撸撸袖子,说道:“不错不错就你,那天黑灯瞎火看不清脸但味道是对的。”

这时候大家都有疑问了,哪天黑灯瞎火?黄少怎么知道赵尧味道的?

赵尧一个月前才分化成A,算是他们这批里较早的了,各方面都都不错,拿过几次体能第一,有数目不小的一批小弟。


当然不如黄少天,黄少天还在训练营那会儿,蓝雨区体能第一三年不易人,省钱又安心。


“给你三分钟准备,跟我打一场。”

“哎?!”


又一次面面相觑,赵尧也只好盯着黄少天傻眼。

黄少天刚从前线回蓝雨总部没几天,还没跨进过训练营一步,怎么今天指名道姓要打人?

是的,对上黄少天,小朋友们都觉得自己只有被打的份儿。


“成年人了吧?满十八了吧?都分化了就别磨叽好孩子要学会为自己说过的话承担责任。”

赵尧一脸迷茫。

黄少天也没有现在就开始解释的意思,头一次安静三分钟专心低头看表。

这时候也没人觉得是多么大的事,毕竟黄少之前也见过几次,训练营高年级的也有和他勾肩搭背过的。

除了开头气氛太恐怖,可能就是正常指导指导。


这下周围人都开始羡慕赵尧好运气了,能亲身实地和黄少天对战的机会不多啊。

没运气的人只好提起精神,能围观一场也是不错了,上次在轮回,两位一前一后荣耀第一人打的难舍难分,精彩激烈程度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

内部论坛只见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不是竞技场不准带电子产品,小视频可能会满天飞。


啪一声。

周围一圈小朋友眨巴眨巴眼睛。

完了?

有人看了看时间。

不对啊,才过一分钟啊。

看清了吗?

没有啊。

这是对战吗?

不是啊,纯单方面虐打啊。


黄少天拍了拍袖子,尤为不爽退回刚才站的位置。

这时候才有人注意到蓝雨剑神眼睛里是实打实的冷气,没有半分指教小兄弟来年一起喝好酒的意思。

“第一,文州近战的确是蓝雨倒数,但他上过的战场比你吃过的饭都多,你现在就是信息素全开干扰他也打不过他。”

“第二,你连我都打不过,还想打喻文州?小毛孩你懂不懂打你喻队得先过我这关?不要成天A里A气好不好,你A你了不起啊,喻文州是O怎么啦?是O也是我黄少天的人你们多什么事啊?”

“第三,咳咳咳”黄少天捡起地上的文件袋,清了清嗓子,蹲到还趴着起不来的赵尧身边,声情并茂道:“我给你念念喻文州十八岁的指挥报告、战术报告和综合成绩.....”


“2130年7月17日,区内测试,战术S,指挥S,射击A......”

“2130年8月17日,区内........”

……….


训练营的青少年们从来没有想过他们有集体围成一圈听黄少天朗读的这一天,传说黄少语言攻击认联盟第二无人敢叫第一是真的。

激情飞扬,感情充沛。


“行了,少天。”

黄少天被这一声打断,刷的抬头,笑容立刻灿烂的像是六月的太阳。

他矫健的一跃而起,跑到倚着门笑着看他的人身边,那个男人和他一般高,看起来有些细瘦,浑身有股莫名的香气。

omega。

所有人脑子里立刻浮现了这个词。

但这个omega站在A、B聚集的室内,却淡淡的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文州!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一叫,围着的人都刷统一转头。


“我不是跟你保证了吗!半小时!就半小时!我指导完他们马上就回来!”


指导?一分钟武力压制加上二十九分钟思想教育?

有人默默低头不敢说话。


喻文州若有所思:“我想我们训练营的基础课程里的确需要加一门课,你说呢,少天?”

“思想教育?我双手双脚赞成,你让谁来上这课?我不行啊我在前线每天好累啊你得心疼我对不对,其实我们可以请外援嘛,老叶最近那么闲是时候发挥他的最后价值了。”


黄少天边说便拉着喻文州出了训练室,随意朝身后挥了挥手示意再见。


四下无人了,喻文州好笑道:“你这样做他下次还是会说,说不好还会从此记恨上你。”

黄少天耸耸肩:“这点道理都不懂我怕他记恨我干嘛?”随即又做委屈状:“他说你嘛,你又不打,只好我上咯,不行报告还是我自己写?”


时间回到两天前他们刚到蓝雨,黄少天和喻文州是悄悄回来的,难得休息,他当然要回来收拾东西好好计划。

结果晚上他们去隔离区外吃夜宵,两个人都做了伪装,没被发现,隔壁桌就是训练营那一群愣头青。

十八岁的小青年年轻气盛拍着桌子叫:“喻文州不就是个生孩子的O吗?爬黄少的床当指挥官他要脸吗?近战倒数也好意思在蓝雨待下去?我看他只适合......”

有人起哄:“赵尧你不是分化了吗?让你上喻文州你敢吗?

…….


喻文州没什么反应,他托着下颚看了一会儿,然后说:“他指挥不太好,近战应该还行。”

黄少天就炸了,但他也没立刻冲上去,磨牙嚯嚯的说:“那我有机会让他看看自己近战是什么水平。”


所以才有了后来的事。

叶修评价黄少天看着随时随地炸毛,但冷静程度在联盟数一数二,真正能让他疯的只有两个点,要么喻文州要么联盟打没了。

这句话获得联盟内一众指挥官好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兰溪若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