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

【叶周主线】《星辰》01

叶周主线,有黄喻轩策,太空部队背景。

崩的没型。

军/制背景乱扯。

.........开始吧......主题见下面


我们的灵魂注定了命运。


序章

公元3036年 荣耀联盟太空军地面指挥部


土星边缘的嘉世要塞和嘉实内部宫斗戏被完美呈现在八大部队指挥官和一个嘉世军区负责人面前,陶轩觉得自己脸打的真他妈是时候。

他拒绝了叶秋之前的通讯,没想到这人胆子大到敢入侵地面保护系统,还让苏沐橙直接对他喊话。


他气的手都在发抖,咬牙切齿努力保持心平气和道:“让叶秋直接来跟我汇报,进攻命令事关重大,出了差错你们怎么对国家和人民交代......”

那边叶秋刚刚进指挥室,身后呼啦啦一群副官。


“报告将军,一叶之秋调试完毕。”

“报告将军,A集团军集结完毕!”

“……”

他是进来做最后布置的,看见陶轩也没撇过去,于是副官们也当没看见顶头上司那张脸。


陶轩还不想太丢人:“叶秋,奥斯塔斯亚是不是真的在边境集结兵力还有待商榷,等......”他尽量尝试沟通。

叶秋抬头了,眼睛都没眨一下道:“等什么?陶轩,你是不是要等到你妈炸了才反攻?”他把作战图递给苏沐橙,“我只是通知你一声,让刘皓回援,不是征求意见。”


“啪!”陶轩拍着桌子站起来。

苏沐橙刚刚接过叶秋的话头:“我代表嘉世要塞最高指挥官叶秋重述观点,第一......”

陶轩刚要开口,苏沐橙把通讯关了。


他手指骨捏的青白,阴沉着脸大步往会议室外边走。同时匆匆对身后的秘书说:“让刘皓拦住叶秋!”

正要出门,陶轩却猛然停住了。

轮回周泽楷机甲和近身武器都是荒火和碎霜,而现在枪王的枪正指着他的脑袋。周泽楷背脊笔直,侧脸线条英俊利落,眼睛却深不见底。

周围的各大指挥官们全都是置身事外的表情,黄少天还顶着一脸崩了他最好的笑。


01

一年后 轮回要塞


周泽楷刚从模拟舱里出来,就听江波涛说叶修在轮回瞭望塔上等他,瞭望塔在太空没什么用,肉眼看得见的早八百年就能检测出来,纯粹是修来看风景用的。

而叶修就在看风景,听见周泽楷进来的声音他回过头,笑了笑,手里的烟一直没点。

“叶修。”周泽楷叫了他一声,这一年他们时常通讯,真正面对面却没有。


周泽楷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叶修最近忙的脚不沾地,战略部署和势力平衡让他的权利大大掣肘,前线局势不容刻缓,一触即发,他觉得自己精神上都有点抗不下来。


上次通讯听说周泽楷拿枪威胁陶轩,恰逢轮回王将军压着他写道歉信,叶修还给他发了好几个模板。道歉那天叶修在交界做巡查,回来就看见周泽楷给他发的视频。


不少人坐在会场里,都是熟面孔,王将军话尤其多,旨在维护军区友谊,最后他让周泽楷说两句,周泽楷站上去接过话筒,把那张道歉信折半送到陶轩秘书手上。平静道:“我向陶长官道歉,对不起。”那天周泽楷连军装都没穿,一身灰黑的作战服。

台上长老团一面装作眼观鼻鼻观心,一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台下掌声雷动,太空军的新锐们没卖多年不上前线的将军们半个面子,指挥官里还有李轩带头鼓掌黄少天辅助“周泽楷好样的!”,喻文州代表蓝雨发表看法:“周队长认错诚恳,态度认真,值得学习。”

闹成了一团。


虚空齐老头回去拎着李轩就痛心疾首,他这个嫡系在下边最闹腾,“你这是胡闹!轮回和嘉世那档子破事你掺和什么!离了虚空我看你要发配到那个垃圾站去!”


李轩无所谓的耸耸肩,嬉皮笑脸:“我又不想当官,赢了我就开着机甲太空流浪去。”溜得飞快,还顺带把办公室的门带上,齐老头的水杯硬生生给砸碎了。

叶修乐不可支,他给周泽楷发了条信息:你们不够尊老爱幼啊,值得表扬值得表扬。


但他没去凑热闹,他一贯不出现在非紧急会议以外的场合。




现在轮回,周泽楷站到叶修身边,靠着瞭望塔的落地玻璃,叶修伸手去拉周泽楷的手,顿了顿又握住他的手腕。


“我退役了。”说这话的时候叶修盯着周泽楷纤长的睫毛,说的轻飘飘的,好像也不是很在意。


周泽楷的瞳孔瞬间急缩,“......什么?”他声音哑了几分。


叶修握着他的手腕:“我说我退役了,明天公示。恰好有时间带你去看看君莫笑。”周泽楷的眼睛里暗的没有一丝光,叶修想拍拍他的背。

周泽楷却突然反手把他推到玻璃上,“砰!”下一刻他的拳风擦着叶修的脸颊也狠狠砸到玻璃上。


叶修表情没什么波动,道:“昨天我还看了沐橙给我放的你那视频,打的真炫,哥都得甘拜下风。”一边还说,“不过碎霜好像出问题了,让技术部的给你换换。”


周泽楷沉默。

僵持不下,他把周泽楷的手拉下来,看见了乌青的那一大片,叹了口气:“疼不疼?”,叶修把周泽楷搂进怀里。


周泽楷垂下的眼睫偶尔颤动,却再没有什么表示。过了一会儿,他伸手搭上叶修的背。

透过玻璃看两个人仿佛在一望无际,色彩斑斓而寒冷的太空中拥抱。

静默无声。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溪若浅 | Powered by LOFTER